小亥

文明吃饭,温暖你我他

【明弈/补档】若有光【4】

*明世隐x弈星

*魔法世界的童话故事

*不要用常人思维看待小明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无论是人类还是神明,亦或是魑魅魍魉,只要认定一件事,都会赴汤蹈火,哪怕付出的代价极为惨重。真是奇怪,这种损耗自己的行为居然无人斥责,甚至无数生命选择趋之若鹜。

  

正如当下这位央求我放过完全与自己无关之人的家伙。

  

他咬牙,声音如同蚊蝇:“这种咒语本来就要施法者自己解开,你在为难我。所以拜托你……”


“我说了,求我。”我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等着看他放下尊严乞求我阻止这场杀戮的好戏,“时间差不多了。”

  

“求你。占卜师。”他紧绷着脸,面色不悦。


我看着他,眼里流露出些卑劣的愉悦,“这是你求人的态度?还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,我不喜欢。”


“你想怎样?”


“像神女一样取悦我。”


他愣神,明白过来后几乎要把牙齿咬碎。


我看向天,吹了个口哨,对他道:“午时三刻快到了。”


极阳之时行刑,亡者不会化鬼化妖,不过阴阳本就共生,物极必反,极阳之时必有阴从中诞生。极阳极阴,这个道理不知道国王能否理解啊。

  

唔,到时候处理这对怨灵也是一大笔收入呢。


他站在原地,又愤怒又无可奈何。最终他听从于我,跪了下来。他咬着唇,低着头,最终还是顺从地解开衣物。披风,外套,里衣,直到露出了白皙的皮肤。少年的身体修长青涩,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,神秘又引人遐思。


羞愤的红晕蔓延到他的耳根,让他看起来像一顿诱人的午餐。我示意他跨坐到我的腿上,捏起他的下巴,玩昧地勾起嘴角:“我承认你的能屈能伸让我心动了。如果你是个姑娘,我一定会很喜欢……噢,不,以前我的女人们也是这般模样的。”


“我已经按照你说的去做了,也请你说到做到。”他扯着我的衣领,无视了我挑拨的话。他真乖,任由我揉捏他的脸,也不拒绝——对了,他也没有拒绝的权利,毕竟人命在我的手上。


“抱歉哦,我可不是什么言出必行之人——我可是个糟糕的家伙啊。这一点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。”我搂着他的胯骨,恶意地挺了挺腰,满心欢喜地看着他如水般澄澈的眸子顿时汹涌起来,玩昧心又起,“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我帮这些闲杂人等……不过我今天心情不错,就勉为其难地破个例吧。”


“世间万物各有各的归途,你修改一个人的命格,会导致其他人命格的改变,此为「蝴蝶」。”他颤抖着声音,像在数落我犯下的罪行般,眼神渐渐被坚毅取代。


“哈哈……这种可是禁书上教的魔法,见证牠的施展是不可多得的机会哦。解决的办法就是将「蝴蝶」拆散再重新拼回一只完整的「蝴蝶」,反正也不是原来的那只啦……”被这种目光盯着有如洞穿之感,我有些不适地把头偏向一边不去看他,“你能理解我的意思的吧?”


他仍然咬着牙,不做言语。


“为美人服务是我的荣幸。现在,回应我。”他不言不代表我不语,我在他的脖颈处上落下一个浅吻,之后看着他,静静地等待他说出答案。


他艰难地、忍着极度厌恶的、对我行以吻手礼。屈辱的泪水最终夺眶而出。


我笑了笑,吻上他的眼角,舔舐他眼角边的泪水,“拆散「蝴蝶」的过程与抽筋剔骨无异,于我于他们而言都相当困难,反正我从来只做不拆……哎呀,说偏题啦~现在开始,我希望你能配合我。”


我想了想,又说:“啊,对了,我不应该用对待孩童的语气跟你说话,你的灵魂以及你的行为远比这副稚嫩的身体要苍老成熟很多……”


“别废话。”似乎嫌弃我话太多,他把我的话打断,恶狠狠地盯着我。


“好好好,真是心急呀。待会你命令秃鹫假装要攻击国王,出于对君王的忠心,侍卫会挣扎着上前护驾。就让秃鹫废掉他的一只手吧,越惨烈越好,最好的做法还是遍体鳞伤……至于改用障眼法迷惑国王还是真的刺伤侍卫,选择在你。反正侍卫必须受伤,国王要看见侍卫重伤——喂,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干嘛?不残忍点怎么获得国王的怜悯?国王念他护驾有功会破格把他晋升为骑士,封爵封地,还可以免罪。公主的话,国王一定会风风光光地把公主嫁给这位勇敢的骑士的。吖星啊,他真的,真的很勇敢,就连走向刑场的步伐也毫无惧意,我很佩服……你在秃鹫身上施加一个延时生效的咒语,我们就可以走了。能做到吧?”


“自然。”听完之后,他衣服的纽扣都没系好就从我身上起开,急急忙忙地、跌跌撞撞地走向一堵破败不堪的墙,那里有一棵骆驼刺从墙缝里探出头来,他摘下几片叶子,将叶子往空中一抛,开始念咒。


叶片飞舞在空中,直刺三五成群的秃鹫。这时,树叶消失了,秃鹫多了起来,发出刺耳的叫声,让人群一阵骚动。


我看着他的施法动作,心生疑惑,之后想起什么似的连忙把他带离刑场。我们走了好远好远,听见了激烈的鼓掌声。我抬头望天上太阳的位置,此时已是午时四刻,料想这对苦命鸳鸯已经得救了,才松了一口气道:“你该不会不知道见血即破阵法吧,差点坏事了。”


他语气里终于有了温度,“我知道。这个名为「否极」的咒语为了防止施咒者的心不够坚定,需要两个人施咒。我没有想到你还会有心软的时候。”


“心软的明明是你,别以为我没看见你的障眼法用得多顺畅。”我对刚才的立即离开刑场的行为有些疑惑,有些心虚地矢口否认。


“是你。”他的唇角微微上扬,“如果你的心坚如磐石,你会站在原地看着秃鹫啄穿侍卫的手。”这个法术可不管障不障眼法,见了血就得失效。所以说,你啊,心底里还有个善良的家伙时时刻刻都在提醒你呢。”


他笑起来了,这种不谙世事的纯真笑容,只有在孩童的脸上才能看见,如同白花一般纯洁无瑕。


随便了……再怎么说,也是一笔不错的交易。我有点不太愿意接受这个事实,不以为意道,“现在没事了,我得走了。”


他动了动指头,我突然仰面倒下,动弹不得。


“还有什么事?”我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着看他,暗示道,“美人儿,你要对我做什么?”


他没说话,在我的身边蹲下,用灵巧的手迅速解开我的衣服,抚摸我的胸膛上的瘀伤,说:“我知道你的秘密,每次借助占卜来替人修改命运,你的身上便会多一道伤口。这是两道新伤。”


“两条人命,自然是两道。”暗示无效,我勾起嘴角,指着自己的眼睛,微笑地看着他,“还有眼睛,这是学习这种占卜之术的代价。左边的眼睛,几乎没有视力哦。”


 “你……”


他看着我异色的眸子,蓝色的眼眸暗了暗。接着解开了衣服上的一个盘扣,露出了一小截的脖子。他的脖子上有一大团漆黑印记,像被人掐过的一般。之后,他指着脖子上的黑印道:“这是第三道。”


 “……!”我有些惊讶地看向他脖子上的淤青,心想居然也有算漏的时候。我动了动身体,发现刚才的定身咒已经过了时间,脸上突然绽放出笑意,坐起来穿好衣服,笑道,“去喝酒吗?我请客。”


他没有动。 


“那么,失礼了。”


 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小亥 | Powered by LOFTER